海水味的老许

欢迎进入我建造的乌托邦!

微茫·三13

all严刑侦向

含虐心虐身

ooc归我



“这么晚过来,睡不着?”严浩翔伸出手示意余宇涵在自己对面坐下,这里与白天的会议室不同,咨询师对面的椅子肉眼难以察觉的矮了一截 显然出于被动地位。


余宇涵拉开椅子坐下,心里不断告诉自己何必紧张,今天过来确实是因为白天、目睹了那么惨烈的场面,晚上害怕的难以入睡也是正常,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


“老师,我,我一闭眼就会看见陈泗旭……”他如实回答,甚至一提起陈泗旭的名字身体还是会不自觉地发抖。


严浩翔看着他的反应目光如炬,又在余宇涵抬头的瞬间恢复温柔:“好,我知道,一时半会儿你还忘不掉,不要去想它,生老病死乃人之常情,意外难免发生。”


他顿了顿,眼里闪过一瞬间的混沌,随即恢复清明,然后从领子里掏出一直挂在脖子上的怀表:“如果你愿意,在这里休息会儿吧,醒来后会好点。”


余宇涵有些纠结,催眠吗?自己会不会在睡着后说出什么不该说的?但是严老师的催眠不是随随便便谁都可以约到的,自己也确实需要好好的休息、忘记掉脑海里乱七八糟的东西。


似乎是看出他的顾虑,严浩翔显得格外善解人意:“别紧张,这只是让你可以快速进入睡眠,严谨点来说算不上催眠。”


余宇涵躺在了专用的椅子上,他想不出严老师有什么理由套他的话,他只是今天这一起案件的目击证人,对,今晚在这里遇上严老师只是巧合。


怀表晃动,没多久余宇涵就闭上了眼,严浩翔嘴唇轻启:“孩子,面对任何有可能对自己不利的人,都不该放松警惕。”


“你的名字是?”

“余宇涵。”


“你今年多大了?”

“20岁。”


“你跟陈泗旭关系怎么样?”

“我恨他。”


“你为什么讨厌陈校长?”

“他虚伪、可怕。”


“你为什么睡不着?”

“我害怕、紧张。”


“你有没有杀人?”

“没有。”


“好好睡一觉吧,醒来这些就不再是你的噩梦了。”


他不能问太多,再问深一点就逾距了,现在这样仅仅是给他们一点提示,让他们不至于无从下手,其他也不是他应该考虑的东西了。


严浩翔关掉了咨询室大部分的灯,他不会让余宇涵睡太久,过一会儿人就醒了,所以干脆坐在了办公椅上等待他醒来。


第二天早上,严浩翔是被电话铃声吵醒的,他还在疑惑自己怎么睡觉前没有摘助听器,接通电话被陈天润吓了一跳才后知后觉地想起来,自己昨晚估计是白天太累,等待的时候不小心睡着了。


他的身上还盖着休息室里印着他名字的毯子,应该是余宇涵醒来后给盖的,桌子上有他留下的一张字条,“谢谢老师,我醒来后感觉好多了,看您睡着了就没有叫醒您。”


“老师你吓死我了,大早上的你去哪儿了呀?电话也不接。”陈天润的声音从刚接通的电话里像平地一声雷一样炸了出来,严浩翔差点扯掉耳朵上的助听器。


不过听着手机听筒传来的声音确实可以想象到对方急得焦头烂额的模样,严浩翔轻笑了声,竟觉得有些可爱。


“那么大声做什么?我在心理咨询中心。”


“什么?老师你最近不开心吗?都怪我没有注……”


“你是不是傻?我换班了昨晚在值班!”


电话那头的陈天润送了一大口气,随即又匆匆说了句“老师等我”就挂断了电话。


“这死孩子。”


市局里,大早上也开始忙碌起来,马嘉祺买完早餐回到办公室,把睡成一团的“人山”分开,叫他们吃了早餐后分别下派任务。


“丁哥、小贺儿,你们今天去陈泗旭的宿舍再看看,还有注意一下余宇涵。”


两人听到这分组心里也明了,这一趟的目的重点其实是余宇涵,所以让他们两个善于沟通、对心理学有所涉猎,并且昨天已经和余宇涵接触过的过去。


“张哥,匿名邮件。”


张真源打了个哈欠 他昨晚最晚休息,虽说他在队里担任IT方面的技术,但并非专业出身,所以花了一些工夫。


“邮件IP地址在江公安18栋宿舍楼1407,简单来说就是死者的宿舍,设备名称叫CSX,很大概率是死者的电脑。”


“怎么回事?死者的电脑没有带回来吗?”马嘉祺扭头看向刘耀文他们,按道理来说,这些里面含带死者生前信息的设备他们应该带回来提取信息。


“不对,我们昨天把陈泗旭柜子里的电脑带回来了,发邮件的不应该是他的电脑。”刘耀文笃定道,“虽然设备名称是他名字首字母缩写,但是也不见得是他的电脑,说不定是他对象的呢?”


马嘉祺点头表示他的想法也不是没有可能,毕竟现在的小年轻很喜欢干这种事,于是调整了一下安排:“贺儿,你跟亚轩去学校里走访一下他们的同学,调查一下死者平时的人际关系之类的,丁哥那边耀文跟着去吧,张哥今天也别盯着电脑了,跟我一起回一趟现场,有些东西需要去证实,然后再喊几个人过来审一审。”


“大家对自己的任务都了解了吧,那就出发。”



•彩蛋是与微茫一的联动②严老板和严教授的见面,解心结(高级粉丝/糖果以上解锁)







评论(25)

热度(2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