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味的老许

欢迎进入我建造的乌托邦!

微茫·三14

all严刑侦向

含虐心虐身

ooc归我



等陈天润跑过来跟严浩翔汇合后,两人去18栋敲响了1407的房门,几秒后余宇涵来开了门,今天的他看上去脸色明显红润了不少,看上去昨晚睡得还不错。


他看见严浩翔似乎有些意外,愣了几秒才侧身让严浩翔和陈天润进屋,宿舍里没有沙发,余宇涵就让他们坐在了自己的床上。


“老师您怎么来了?”余宇涵不太自然地撇了一眼门口的方向,不知道老师有没有跟他碰上,那个人出现在学生宿舍,被老师这么聪明的人发现可就很难解释了。


“我来看看你怎么样,昨晚回来应该睡着了吧?”严浩翔自然是注意到了他的小动作,不动声色地关心道,继而又面带歉意地说,“昨晚居然睡着了,可能是太累了。”


余宇涵连连摆手:“没事的老师,是我那么晚过去打扰了您的休息,您不责怪我都算是万幸了,还好有您,要不然我昨晚肯定是睡不着的。”


这句话可是发自内心。


“睡着了就好。”严浩翔勾起嘴角,笑得温柔,但是嘴上却话锋一转,“你和校长……”


想起昨晚余宇涵被自己催眠后的回答,旁敲侧击一下他多半很容易露出破绽,至少心里防线会被动摇,到时候他们来问话就容易多了。


谁能想到余宇涵头皮一紧,以为自己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声线都变了个调:“校长他只是来关心我情况的,没说其他什么。”


“哦?”严浩翔一挑眉,原来校长也来了,看样子估计他前脚刚走自己后脚就来了,没正面碰上倒是余宇涵自己此地无银三百两,不打自招了出来。


“校长还是很关心学生的。”严浩翔明显没想在这个话题上停留,余宇涵这个小孩其实单纯得很,到底是发自内心还是有意遮掩他一眼就能看出来。


严浩翔也没再跟余宇涵聊太多,差不多就准备走了,他今天早上还有课。


“怎么还没敲呢门就开了?”


“笨啊?因为里面有人要出来。”


严浩翔刚转开门把手,刘耀文和丁程鑫的声音就从门外传了进来,他还听出刘耀文大概是被丁程鑫敲了下脑袋。


“那他怎么开一半不开了?”刘耀文一边说一边推开门,然后两人与严浩翔和陈天润面面相觑。


“嗨……?两位警官,好巧啊。”陈天润举起手挥了挥,试图打破这尴尬的气氛,显然没什么效果,不过好在严浩翔出声了:“那我们就不打扰你们办案了。”


说罢,他拍了拍陈天润扶着自己手臂的手,就要离开,结果被丁程鑫一侧身拦住了:“帮人帮到底,送佛送到西,来都来了,遇也遇上了,你先别走嘛。”


“我……唉,丁程鑫,别坏了规矩,你是个警察。”严浩翔不免心软,但依然硬下心肠正色道。


“坏了规矩……”他还是习惯当年嚷嚷着他站在那就是规矩的、骄傲的严队,而不是现在这样步步退让的严老师。


丁程鑫深吸了一口气再呼出来,眉眼间满含失落,一切都变化太大了,但今天他非得留下严浩翔呢?


他给刘耀文使了个眼色,想碰碰运气,刘耀文会意:“严浩翔,我们现在以市局TNT刑侦队队员的身份要求你留下配合案件调查。”


“两位警官,我八点还有课,恕不奉陪,有什么需要配合调查的稍后麻烦联系我去局里。”规矩流程他还没忘,严浩翔仍坚持不肯留下。


他清楚两人心里的小九九,但不能如他们愿了。


自己既然不再是警察,就要自觉地不掺入到他们办案的过程中,不只是因为所谓的规矩,他更怕自己又脱离不出去,就像每夜的梦魇。


余宇涵原本起身送客,现在站在严浩翔他们后面看着四人僵持,虽身处自己宿舍却尽显局促不安,他不知道他们在纠缠什么,只知道心里在不断打鼓。


两人也再没理由和时间强留严浩翔,还是放他们走了,以至于刘耀文看着余宇涵的表情都有些愠怒。


“两位今天过来是……”被瞪得心里发毛,余宇涵心态都快崩了,赶紧开口问道。


丁程鑫一巴掌拍在挂相的小刘背上,然后换上柔和的浅笑:“别紧张,我们今天是来看看陈泗旭这里还有什么线索,你今天感觉怎么样?还那么害怕吗?”


“没有了,还好昨晚有严老师的帮助我才能安然入睡,今天醒来之后不会一直想起那些血腥的画面了。”余宇涵松了一口气后如实回答。


“严浩翔哄你睡觉?”刘耀文突然就炸了,然后再次被丁程鑫按下,作为一名警察,怎么咋咋呼呼冒冒失失的,他看向余宇涵,“你说。”


“昨晚心里咨询中心是严老师值班,帮我做了催眠。”


“行了,那你先做自己的事吧,我们有事再找你。”


丁程鑫和刘耀文在陈泗旭的书桌和床位上翻了翻,除了找到一本日记和一个没洗得很干净得水杯以外就没有发现其他有用的了,便“随口”问了一句:“我记得不是有人说他之前用的不是我们之前带回局里那台电脑吗?人家说也没见他买掉,奇怪,不应该在这吗?”


丁程鑫见余宇涵坐在自己书桌前的身形一僵,接着刘耀文的话问:“对啊,小余同学,你知道他把电脑放哪儿了或者给谁了吗?”


丁程鑫一副漫不经心,只是聊聊天的样子,但是眼神却直勾勾地盯着余宇涵,仿佛一台透视仪,充满侵略性地轻松将他看穿。


“我,是我发的,我只是想救救他……”余宇涵这两天心理压力很大,刚才还被严浩翔聊破防了,再加上他一心相救童禹坤,鼓了下勇气就说了出来。


“匿名邮件你发的!”这可能牵扯到另一起案件,或对破获这起案件有帮助,刘耀文不自觉提高了音量,“他出什么事了?”


“他,他被校长绑架了!”余宇涵说起童禹坤瞬间红了眼眶,距离他出事已经将近十天了,他天天都在梦到他,梦到他问自己为什么不救他,“你们能不能救救他,我们好不容易走到一起……”


他们才刚刚确定了关系,他们才刚刚穿过了荆棘林浑身血痕地相拥,却因为第三者的试图插足将一人推入了深渊,另一人深陷泥沼。


他心疼,他害怕,他恨!


“好,好,别急,我们一定会找到他的。”丁程鑫闻言语气都软了下来,他知道这种无助感,他们五个都知道,当年严浩翔突然消失的时候,他们刚开始也是一提起他就想流泪,就着急。


“跟我们回局里吧,把那台电脑带上,只有你把知道的线索都提供给我们,我们才能以最快的速度找到人。”刘耀文刚才还是硬邦邦的语气,现在也抓住余宇涵的肩膀轻轻捏了几下,“要有信心。”


“好。”


•彩蛋:严浩翔的梦魇(高级粉丝/糖果解锁)

•宝贝们六一快乐😘










评论(26)

热度(1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